现代音乐学院开展“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

发布者:现代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72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现代音乐学院于2022年6月8日、15日,分别在五号教学楼2611、PC教室,以艺术与科技教学部、流行音乐教学部为单位,积极组织所有一线教师开展“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分享会。两场主题活动分别由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冯捷、艺术与科技教学部主任周媛主持,所有一线专业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得到了一线教师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各专业教师参会积极,交流真诚,共计26人在分享会上发言,讲述了各自在教学实践中生动的“立德树人”故事。其中,提到老师们应以身作则、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注意言传身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教师榜样;同时,所以一线教师全面落实现代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月谈话”制度,能够做到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生活和学习,践行三全育人;最后,对于家庭困难等特殊及问题学生,在其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因材施教,在思想上进行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始终牢记教师使命。活动完毕后,老师们提交“立德树人”征文作品20余篇,经各教学部评选最终推选出6篇征文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参加学校评选。

通过此次活动,催生了教师们在“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以及个人道德修养方面不断提升的内生动力,展现了现代音乐学院教师爱党爱校、敬业爱岗、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风貌以及德育为先、三全育人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