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云参观 开学初体验——现代音乐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现代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94

10月3日9:00,现代音乐学院2022级新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集体参观校史馆、博物馆、摄影展。本次活动是新生入校教育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通过近距离了解西音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传统,更加深入领悟了“明德教化、乐音至善”的西音校训,感受了西音人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早晨的大雨天气没有降低大家的参观热情,同学们提前集结在艺术中心门口。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同学还未入校报到,本次参观对未返校同学进行全程直播,校内外同学相隔千里,展开了零距离互动体验。

班主任刘哲全程进行导览讲解,带领大家重温西音走过的不平凡发展历程。讲解中,刘哲将西音校史与中国当代专业音乐教育的发展过程紧密结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与共和国同岁的西音所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一代代西音人为学校发展不断进取、努力拼搏的生动实践。他告诉同学们,“西音人”这个身份标签代表着使命和担当,希望大家谨言慎行、知礼善学,自觉维护学校形象,爱惜学校名誉,争做西音历史的亲历者和建设者。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或缓步观展,或驻足回顾,或小声讨论,大家一边写着笔记,一边将珍贵的校史资料拍照留存,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中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活动最后一项是参观“彭媛娣摄影作品展”,特邀彭媛娣教授为大家讲解摄影作品创作背景和背后故事。彭老师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打动了所有参观的同学。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这次参观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文化与历史,增强新生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激励同学们凝聚力量、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