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音乐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周冰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32

  自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以来,现代音乐学院分党委分别于1017日、1031日、117日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历次学习主题明确,内容充实,从多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与交流。

  1017日,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聆听了金灿荣教授对二十大报告的解读。认识到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新定位,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注重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本单位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现代音乐教育结合起来,探索新时代现代音乐人才培养模式,促进现代音乐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1031日,分党委书记张凌向大家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讲起,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117日,分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外延进行研讨,并结合自己本职工作,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教师们踊跃发言,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与观点。教工支部书记刘小山从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内外人民生活状况对比的角度,谈中国式现代化的优势,呼吁所有专业教师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利用各种平台发出中国声音,大力宣传中国式现代化。院长冯勇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从而打造中国式现代音乐学院。



1017日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1031日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艺术中心会议室学习


117日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