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交流演出并在比赛中获奖

发布者:周冰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2

2023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与10月24日—29日在浙江音乐学院隆重举行。本次音乐节由浙江音乐学院、国际电子音乐联合会主办,国内外众多机构联袂协办,音乐节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聚焦国际前沿电子音乐技术与学术动态,开展了作品音乐会、大师班、国际电子音乐作品比赛及年度主题峰会、专题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现代音乐学院周媛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音乐节“中国电子音乐发展研讨会”,并代表西安音乐学院对我院电子音乐建设发展情况向与会嘉宾作了汇报,展示了该专业在人才培养、科研及创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我院学生冯硕创作的电子音乐作品《时态》(指导教师:周媛)在此次国际电子音乐作品比赛中经过初赛(117部作品)、决赛(20部作品)的激烈角逐,最终在A组-幻听类电子音乐作品中获得三等奖。同时,学生朱浩波创作的多媒体电子音乐作品《飞溅玉珠》(指导教师:周媛),经组委会发起的音乐会作品征集活动,在249件组品中脱颖而出,入选作品展演单元,于10月26日晚的校际交流作品音乐会【聚变】中成功上演。


此次音乐节是推动中国电子音乐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国际间电子音乐交流、合作、共创未来的重要通道和窗口。此次师生的汇报展演与获奖,提升了我院艺术与科技专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对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