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4年5月16日,西安音乐学院成立现代音乐学院(二级学院)。现代音乐学院的前身是2010年成立的电子音乐工程系 ,其发展可追溯到1992年作曲系开设的电脑音乐编配课程;2004年开设的电脑音乐制作专业以及成立的电子音乐教研室。2012年9月,学院根据学科建设需要,将钢琴系双排键电子琴与手风琴专业、声乐系流行演唱专业并入,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目前,现代音乐学院已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业务技术过硬、综合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其中博士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6人;在册本科生316人。           

现代音乐学院现有苹果系统与PC系统教室、流行演唱与电声乐器琴房;以及电子音乐作曲实验室、电子音乐制作实验室、音乐声学实验室、电子音乐创作与制作实验室、影视音乐创作实验室、双排键电子琴与手风琴创编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以及采样录音棚、大型录音棚。各教学设施均配备有一流的设备,软硬件环境均已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经过五年多的建设与发展,现代音乐学院已涵盖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录音艺术、音乐表演、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五个专业,涉及电子音乐作曲、电子音乐制作、录音艺术、双排键电子琴、手风琴、流行演唱、电声吉他、流行萨克斯、流行键盘演奏、音乐数字媒体、钢琴演奏调修、电声贝斯、爵士鼓十三个专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