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 石榴花开一一现代音乐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发布者:周冰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现代音乐学院开展“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创民族团结进步校园”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现代音乐学院团总支牵头,全体共青团员以及各年级少数民族生参与。

由薛原老师利用班会时间介绍了此次活动学习的主要内容及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并带领大家结合相关学习资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指示的相关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利用课余时间各族学生协作一起了解民族文化习俗。各民族同学要坚持用民族声音讲好民族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善于用“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故事来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传递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各共青团员要坚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学习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主要思想等内容,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必然要求和丰富意涵进行详细解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各位同学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相关内容,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同学们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