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补拙、勤以养德——现代音乐学院举办勤工助学岗前培训会

发布者:周冰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长期以来,勤工助学是“保民生、暖民心”资助育人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发挥勤工助学在培养大学生热爱劳动、自强不息、创新创业奋斗精神等方面的作用,现代音乐学院于2023年11月10日举办了勤工助学岗前培训会,全体申报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参加培训,会议由专职辅导员薛原主持。

会议伊始,薛原老师向同学详细介绍了校园勤工助学的基本岗位职责、补助标准、考核方法等内容,强调要听从指挥、严格考核、规范考勤,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勤工助学机会,团结协作,保质保量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中有所思、有所悟,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培育起完善的综合素养。

就如何通过勤工助学更好地规范统一个人行为、锻炼提升个人能力,薛原老师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其一,遵守纪律,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不擅离职守,做到有始有终;其二,在工作中要多询问、多交流,拓展自身认知;其三,要珍惜勤工助学岗这份工作与机会,将此作为历练,为今后步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在场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为今后工作的沟通交流提供便利。本次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工作的认识,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自强自立根基,培养在校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