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现代音乐学院召开贯彻落实校党委“四下基层”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周冰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基层一线,送理论、察实情、破难题,落实校党委相关工作安排,让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11月20日上午,现代音乐学院召开“四下基层”工作推进会,坚决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精神,学院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冰主持。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大力推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也是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学院党委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将“四下基层”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我们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问题意识,针对学院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强化实干意识,聚合众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现代音乐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发展,落实新时代新任务,培养现代音乐的有用人才。

会上,学院成立了“四下基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从教学和学生工作两个维度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真正从实际上将“四下基层”的实践观和方法论贯彻好、落实好,力求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培养现代音乐人才与后备力量,为基层文化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供图:马锡